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賺藥品差價8億多 秀傳總裁獲不起訴

2015/7/6 16: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彰化縣6日電)秀傳醫療體系總裁黃明和等4人,涉嫌成立空殼公司牟取藥品價差利潤,彰化地檢署綜合各項調查結果,給予4人緩起訴處分。

根據彰化地檢署緩起訴處分書,75歲的黃明和是秀傳醫療體系總裁、44歲的大女兒黃靖媛是營運長、40歲的三女兒黃意婷是秀傳醫院監察人兼集團財務處長、53歲的胡玉美是財務處副處長。

緩起訴處分書指出,黃明和等人涉嫌透過不知情的陳姓男子,成立健活有限公司,秀傳醫療體系旗下醫院採購藥品時,要先透過健活公司向藥商購買,造成購藥成本共計增加新台幣8.2億元。

檢方舉出調查一例,彰濱秀傳醫院原本可用每單位8.1元向藥商購買藥品,再以16.2元的健保核定價格申請給付,利潤可有8.1元,但透過健活公司後,藥價來到12.47元,利潤只剩3.73元,健活公司賺走4.37元。

檢方調查,秀傳醫療體系旗下的彰化秀傳醫院、彰濱秀傳醫院、承辦經營的台南市立醫院、高雄市立岡山醫院,4家醫院共計損失8.2億元利潤,黃明和等4人涉嫌背信、業務侵占等罪嫌。

檢方調查,黃明和在彰化秀傳醫院設立時出資5.2億多元,彰濱秀傳醫院設立時也捐2.9億多元、後續又捐1.59億元,對2家醫院的設立及營運貢獻良多,黃靖媛、黃意婷也曾捐款給醫院300萬元。

檢方認為,黃明和等人仍有心維持醫院正常營運,並非有意掏空、犯罪動機也非甚惡,加上沒有醫院員工、捐助人、利害關係人對黃明和等人提告,4人面對檢方偵查時,也對犯罪事實坦承不諱,並出具切結書擔保日後不會再犯,檢方認為4人已反省,處分緩起訴。

但黃明和要繳交200萬元、黃靖媛及黃意婷各100萬元、胡玉美要繳50萬元的緩起訴處分金,另外,黃明和父女3人還要捐款給彰濱秀傳醫院1000萬元。104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