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假扣押呂忠吉周宏瑋資產 需證明隱匿

2015/7/8 13:31(7/8 14: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黃旭昇新北市8日電)律師林富貴今天表示,新北市政府聲請假扣押「瑞博國際」周宏瑋及「玩色創意」呂忠吉資產遭駁回,除非能證明兩人有浪費、隱匿財產之虞,法院才有可能裁准。

新北市政府1日委託義務律師團為13名被害人向法院聲請假扣押八仙樂園等3家業者財產,士林地院2日裁定,准許聲請人提供擔保後,得對加害人責任財產執行查封假扣押。

依裁定書主文,法院准許13名被害人各以新台幣130萬元,或由新北市政府出具證明作為擔保後,就可查封扣押八仙樂園、瑞博與玩色3家業者1.69億元以內的責任財產;另外,法院也裁定若3家業者提出1.69億元作為擔保時,可免假扣押。

八仙樂園3日隨即委託律師提出抗告,並發布新聞稿表示,抗告是為澄清無脫產卸責理由及必要,且於提出抗告同時,也已主動向士林地方法院陳報公司所有不動產清冊,完全配合執行程序進行。

此舉引起新北市政府不滿,副市長侯友宜曾公開表示,八仙樂園很可惡,不但逃避責任,還推、拖、拉,一點責任感都沒有。

侯友宜6日前往高雄關心八仙樂園燒燙傷患者後,面對媒體詢問表示,八仙樂園董事長陳柏廷躲得了一時、躲不了一輩子,一定會有法律行動,盼陳柏廷快點出來面對。

繼對八仙樂園等3家公司提假扣押後,新北市政府6日再對3公司負責人名下財產提假扣押聲請。

新北市法制局長黃怡騰表示,市府向士林地院提出對「八仙」負責人陳柏廷、周宏瑋及呂忠吉等3公司負責人名下財產提出假扣押聲請,7日下午獲地院通知裁准陳柏廷部分的假扣押聲請,但其他兩人部分駁回。

律師林富貴認為,新北市政府聲請假扣押周宏瑋及呂忠吉名下財產遭駁回,市府除非能證明兩人有浪費、隱匿財產之虞,法院才有可能裁准。

他說,由於兩人名下財產可能不多,加上要證明資金有不正常提領或財產轉移非常困難,因此要獲法院裁准可能性不高。

黃怡騰表示,雖然僅裁准1人,但因共同行為的連帶責任,對任何一債務人都可請求全部的損害賠償,因此,假扣押金額仍維持新台幣1億6900萬元。104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