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致葦告別式 劉母:呂忠吉你逃得了嗎

2015/7/14 13:58(7/14 14: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14日電)八仙塵爆第二位罹難者劉致葦舉辦服裝秀告別式,對於活動負責人呂忠吉戶頭沒有錢,劉媽媽重話砲轟:「呂先生你逃得了嗎?靈魂會自在嗎?」

雖然士林地檢署准了假扣押玩色創意負責人呂忠吉,卻發現他帳戶裡竟然是0元,還欠銀行60多萬元卡債。劉母氣憤批評「真是讓人心痛又氣憤,人生是明天先到,還是無常先到,我們都不知道,請呂先生、周先生好好想想,逃得了嗎?你們內在的靈魂會自在嗎?」

劉媽媽在告別式後走向媒體,感謝社會大眾對劉致葦和家屬關心,她說:「希望這次八仙事件所有傷亡者的家屬,努力走出這個傷痛。」

劉致葦告別式在新竹舉行,家人和同學為了一圓他的時尚設計夢,特別由系上師生安排服裝秀告別式,同學穿上劉致葦設計的服裝作品走秀,用滿滿的祝福送劉致葦最後一程。劉致葦父母感謝學校的用心,母親說:「致葦走了,我們都萬般不捨,祝福他到另外一個世界無憂無慮、快快樂樂!」

走秀最後由同學一一呈現劉致葦生前的許多設計手稿和得獎獎座,劉致葦父親舉起大拇指以兒子為傲。劉爸爸說:「謝謝大家給了致葦一個最好的告別式,他(生前)的表現很棒,他有很多理想要表現,卻遇上這次意外,真的好可惜」。

就讀台北海洋技術學院時尚造型設計管理系劉致葦,對時尚設計很有興趣和理想,最崇拜的偶像是吳季剛,如今無法完成夢想,家人和系上師生今天特別安排服裝秀告別式,一圓劉致葦的夢想。

家祭後,隨即由系上師生舉行服裝秀。首先由同學表演Fashion Apple舞曲,這支舞是劉致葦生前參加校際舞蹈比賽,和同學齊心協力拿下冠軍的作品,同學們在告別式上重現舞蹈,代表對劉致葦的思念。

接著登場的是劉致葦的3件服裝作品走秀。第1件是劉致葦在韓國拿下新娘彩妝亞軍的作品,以大自然高貴百合花為意象來源;第2件是劉致葦參加議長盃全國美容美髮競技大衛創意造型奪下佳作的服裝,設計靈感來自媽祖,融入現代人體彩繪和指甲彩繪風格;最後1件則是劉致葦未發表的作品,用紅色客家花布圖騰呈現文化美感。104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