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拒進議會 謝龍介譴責代替質詢

2015/7/28 11: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8日電)台南市議會今天輪由市議員謝龍介進行市政總質詢,但謝龍介認為市長賴清德逃避議會監督,已不配接受議員質詢,只在簽到後發聲明稿加以譴責。

謝龍介表示,賴清德不受議會監督已經202天,創下台灣地方自治史上絕無僅有的個案。面對台南市民聲聲呼喚,市長賴清德仍依然故我,繼續選擇出賣選民、漠視法治、踐踏民意;當地方行政權獨大到可以吞噬地方立法權,已經完全失去權力分立的原理原則。

他說,賴清德藉口與議長李全教間的私人恩怨,而沒有落實照顧到市民權益。台南食安問題連環爆,像顆不定期的炸彈;現在又爆發本土性登革熱疫情持續增加、市府擴大設置LED路燈專案遭檢方搜索等事件。但台南市民卻得不到「高道德標準」的賴清德對外解釋,不合乎情理已超出一般社會大眾的認知。

謝龍介指出,安居樂業是市民共同的願景,但賴清德卻選擇最極端的路線,藉機分化製造府會對立與紛爭。公民社會應該共同強力監督,賴清德卻公然逃避議會監督,違背民主體制;法律是最低的道德標準,如果賴清德連最低標準都不談,如何拉高到人格道德?

他說,賴清德若不能尊重法律規範,回到議會接受質詢,議員的書面質詢只是更加突顯議會空轉的現況。沒有法治的民主是殘缺的民主,一個不尊重自己的市長,不配接受選民託付的代議士質詢。104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