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拿馬籍警大交換生勇擒賊獲市長頒獎

2015/7/29 15: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29日電)中央警察大學外事系三年級的巴拿馬籍交換學生沈家樺,日前奮勇擒賊獲肯定,市長朱立倫今天親自頒獎表揚。

沈家樺(Jorge Luis Pitty Contos)26日清晨與友人在淡水沙灘聊天看日出,有竊賊誤認他是觀光客,大膽行竊他們放置一旁的財物,遭身材壯碩且獲全國大專盃柔道冠軍的沈家樺,輕鬆以柔道「大外割」招式壓制並扭送淡水警分局偵辦。

沈家樺英勇事蹟躍上媒體版面後,今天獲新北市長朱立倫在警察局的治安會報上頒獎表揚,陪同觀禮的還有他的媽媽及女友,都感到光榮並直呼太愛台灣了。

市警局指出,外貌酷似美國電影明星「丹佐華盛頓」的沈家樺出身警察世家,父親跟哥哥都是巴拿馬當地警官,跟隨家人腳步從警。

他4年前為了學習中文,以巴拿馬交換學生身分進入中央警察大學就讀,靠著勤奮肯學,如今不但講了一口流利的中文,考試還全都用中文作答。今年奪得全國大專盃柔道冠軍,更熱中足球運動。

朱立倫誇讚沈家樺能學以致用,利用在警察大學所學來制伏竊賊,更期勉他明年警大畢業後,能將經驗及所學帶回巴拿馬。

沈家樺與母親也表示,他們熱愛台灣,也希望爸爸及哥哥明年能來台灣旅遊,感受這個充滿人情味的國家,並將在台灣所學帶回家鄉,貢獻一己之力。104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