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孩子書屋 535志工接力築夢

2015/7/30 16:48(7/30 17: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30日電)台東「陳爸」和小孩有自己的書屋了!來自全台535位志工,和在書屋長大的小孩,花9個月完成土磚書屋,首座自造「孩子的書屋」。

台東縣知本台9線旁,一間鋼骨「土角厝」,矗立在青翠山谷旁,它將是護佑弱勢孩童的城堡。

「陳爸」陳俊朗14年前回故鄉台東建和部落,發現部落許多孩子被放棄、中輟、吸毒、隔代教養、受虐、霸凌,於是展開陪讀工作,找房成立「孩子的書屋」。

目前已有8個書屋分布在各部落裡,扶植與陪伴過數千個身心內外皆傷的孩子。

不過,書屋都是承租破舊房子,常因租約到期要搬遷,為了讓這些弱勢孩童有家的感覺,「陳爸」發願要讓這群孩子有自己的書屋,3年前「陳爸」帶著孩子開始逐夢。

3年築夢,9個月施工,來自全省535位志工和書屋長大的孩子,依專長接力,一磚一木,終於完成全國首座鋼骨土磚書屋、庇護孩子的城堡。

「孩子的書屋」表示,這棟全台第一個申請到使用執照的鋼構土磚屋,結合眾人意志與力量以綠建築概念,用在地土磚,結合堅固鋼構,是一座護佑孩子的城堡,從築夢的過程,孩子也因實際參與蓋屋,培養了一技之長。104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