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救護員化身產婆 順利幫孕婦接生

2015/7/30 17: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30日電)1名年約32歲懷孕39週林姓孕婦今天凌晨因劇烈陣痛,家人打119求助,台北市消防局派員趕往現場,因孕婦疼痛不及,高級救護技術員陳柏瀚隨即在車上接生,母子均安。

住在塔悠路附近的林姓孕婦,凌晨持續劇烈陣痛,家人擔心孕婦安危,打電話向119求助,消防局派遣八德分隊及永吉高級救護分隊人員趕前往現場,永吉高級救護技術員陳柏瀚、蔡文成到達時,孕婦已在救護車上準備送往醫院。

在車上的陳柏瀚協助評估及處置,陳柏瀚發現孕婦腹中胎兒的胎頭尚未露出,且2分鐘陣痛一次,經詢問該孕婦得知是第二胎,預產期為8月初,但在送醫途中,孕婦疼痛越來越劇烈,好像小嬰兒要出生。

2名救護員只好化身產婆,在救護車接生,順利讓男嬰呱呱落地,且母子均安。陳柏瀚表示,這是當救護員以來第4次接生,依照之前所學接生步驟順利把嬰兒產出。

陳柏瀚說,當救護人員通常都是在與死神拔河,今天迎接新生命的誕生,感覺真的不一樣。

另一名救護技術員李讓則說,是首次接生,但不慌張,因為訓練時有學習,且在車上接生時,依照高級救護技術員陳柏瀚的指示協助生產。

消防局說,救護員發揮平時訓練成效,從接生到照料都相當順利。104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