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生突襲轉進立院 要求開臨時會廢課綱

2015/7/30 22:35(7/30 23: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30日電)晚間聚集在教育部外的學生和民眾,在接近晚間10時突然轉進到立法院並翻牆進立院大門前廣場,高喊即刻召開臨時會、立委連署廢課綱。

接近10時15分,中正一分局長張奇文出面,才要開口向群眾喊話,就被學生、群眾鼓譟阻斷,還有人撒冥紙,現場一度緊張。

由於長期參與反課綱行動的林姓青年,疑似燒炭輕生,引起社會關注,數十位民眾今天晚間聚集教育部門口,在圍牆貼上印有教育部長吳思華的照片及有「祝你今晚好眠」字句等小海報。其中有人還攤平大型紙箱,上面寫了林姓青年生前話語「只要還有一口氣,都要對得起自己」。

稍早被隔在教育部外的民眾和學生一度朝教育部圍牆內丟擲雞蛋和垃圾,並高喊「撤回課綱、部長下台」等口號。

近晚間10時,學生和民眾突然轉進到立法院並翻牆進立院大門前廣場,現場拉起布條,有人帶頭高喊「即刻召開臨時會、立委連署廢課綱」。警力進駐維持秩序,張奇文則在立院圍牆外,呼籲學生與民眾冷靜,現場則有身穿印有「媒體聯絡」背心的人員,協助安排記者採訪秩序。1040730

※你可能還想看:
若立院臨時會撤課綱 教育部:依法行政
反課綱民眾聚集教育部前 祝吳思華好眠
反課綱爭議 吳思華:願負完全責任
課綱說明會 青年自殺論引爆衝突
課綱微調爭議 這些問題你不能不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