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宜蘭收容所 4越南收容人脫逃

2015/8/2 18:56(8/2 20: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沈如峰宜蘭2日電)宜蘭收容所今天凌晨4時發生4名越南籍收容人破壞設施脫逃事件,目前正通知警方與相關單位追捕。

宜蘭收容所人員今天清晨5時進入戒區寢室清點收容人數時發現,1間寢室的收容人少了4名,立刻通知執勤官。

收容所發現,逃跑的4人都是越南籍,清晨4時破壞並扳開收容寢室的鐵窗部分螺絲,穿過百葉窗爬到1樓廚房屋簷後跳下地面,再沿廚房及外牆爬出圍牆脫逃。1040802

水龍頭柄撬開鐵窗 4外勞逃逸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日電)移民署宜蘭收容所即將被遣返的4名越南籍男外勞,今天利用水龍頭柄撬開鐵窗後逃逸,移民署與警方正在循線追查中。

宜蘭收容所表示,這4名外勞來台工作多年,對台灣的環境並不陌生。他們過去因行蹤不明,先後被送入宜蘭收容所,帶等待被遣送回國的時間都剩下不到1個月。

所方初步調查,發生脫逃的戒區寢室是民國60年代較老舊的收容室,當時有17名等待遣返的外勞。其中,4名越南籍男外勞在今天凌晨4時左右利用斷掉的水龍頭柄,逐一撬開11個固定螺絲,打開鐵窗,之後穿過防颱百葉窗縫隙,跳到地面。

最後,再以疊羅漢方式從廚房附近爬上約6公尺高的圍牆,並翻過尖銳的蛇籠逃出。所方在清晨5時,進入戒區寢室清點人數時才發現,寢室內少了4人,隨即通知執勤官。

「體力與搏命的程度,超過我們所想像」,事件發生後,移民署副署長張琪隨後趕抵所方,召開後續相關會議。他說,將與相關單位全力追查,將這4名逃逸外勞追回

所方透露,逃逸外勞們在攀爬尖銳的蛇籠時,完全沒有利用棉被或衣物保護,寧願忍受被割傷的疼痛,逃出所外,圍牆附近留下不少血跡。

宜蘭收容所說,除了已請轄區警方調閱相關路口監視器畫面,釐清是否有人在外接應與脫逃路線之外,也將根據他們過去在所內的對外通聯紀錄清查。104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