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院首開庭 收費員陳情喊還公道

2015/8/3 17: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3日電)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去年佔領國道抗爭行動,102人遭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桃院今天首開庭,收費員聚集陳情,高呼司法還公道。

自救會長孫秀鑾說,國道收費員自救會103年10月25日的佔領國道抗爭行動,除遭警方以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成員們開來的106輛車,全都被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各開出最高金額的新台幣6000元罰單,總計被罰了63萬6000元。

自救會事後雖然透過募款,獲得全國民眾熱心捐助繳清罰款,但他們認為「政府關廠」背棄勞工在先,他們被迫爭取權益,卻被政府用行政與司法手段打壓及追殺,希望法院能正視政府對勞工壓迫,還公道。

桃園地院行政法庭下午首度開庭,30多名自救會成員穿著橘色T恤高舉抗議布條、標語,開庭前聚集在桃園簡易庭前高呼口號陳情,許多失業的收費員帶著小孩前來抗爭。其中住在屏東縣的陳姓女收費員去年抗爭時還大肚子,今天抱著已出生近8個月的幼兒,2個就讀小學的兒子也陪同聲援。104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