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來勢洶洶 高市整備並啟動防汛

2015/8/5 17: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5日電)中央氣象局觀測,蘇迪勒颱風來勢洶洶,高雄市在低窪地區預置了抽水機,也備妥逾5萬個沙包因應,提醒民眾做好防颱準備,需要沙包請洽區公所。

水利局今天指出,各區公所儲備防汛沙包約4萬2887個,水利局有1萬3000個沙包及2噸級防汛塊約50個,以支援區公所補充救援能量的不足。

搶險機具方面,水利局說,匡列了災害準備金約新台幣4900萬元,委託區公所及由水利局辦理開口契約,都已完成發包,藉開口契約廠商辦理各項搶修搶險工作,在颱風來襲時辦理緊急抽排水與搶修搶險作業,確保應變得宜。

高雄轄管56處截流抽水站、9處移動式抽水機房以及65台各式移動式抽水機及區公所中小型移動式抽水機153台,水利局說早已在低窪地區預置移動式抽水機,完成保養及運轉測試。

另為加強緊急應變,於颱風、豪雨期間,除各截流抽水站進駐人員外,並加派人力備勤與水情中心密切聯繫,以利調度搶險救災。

各區側溝通暢部分,環保局說有持續加強溝渠清疏,特別是易淹水、低窪地區,進行道路側溝淤泥及阻塞物清疏。

高雄市河川易暴漲的桃源區,區公所說,透過衛生局聯繫孕婦、慢性病洗腎患者提早下山避難,以免山區遇雨道路中斷,影響就醫;至於山區避難中心也備足了糧食和飲用水,儲存量充足。104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