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警方中元節祭祀好兄弟 芭樂不能上桌

2015/8/28 14:50(8/28 18: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壬楷台中28日電)中元節要準備供品祭祀好兄弟。而警方有個禁忌就是「芭樂」不能上桌,因為「呷芭樂棒慶記」,「慶記」與「子彈」的台語同音,以此避免發生槍擊案。

農曆7月中元節,根據民間習俗,民眾這一天要準備供品普渡祭祀好兄弟。台中市警局第四分局也會在中元節這一天,準備多項供品進行中元普渡。

對於警察而言,中元普渡供品的準備是有禁忌的,例如水果就不用「鳳梨」、「梨子」,因與台語的「旺來」、「來」同音,以此避免刑案「旺旺來」。

此外,還有「芭樂」不能上桌,據四分局資深刑事小隊長表示,「呷芭樂棒慶記」,「慶記」與「子彈」的台語同音,以此避免轄區發生槍擊案。

不過,也有供品是一定要上桌,例如「乖乖」、「蘋果」、「筍子」,希望藉此帶來好兆頭,祈求分局所有同仁的健康、家庭、工作都能「乖乖」無事;分局轄區交通治安「平順」。104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