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技能競賽放異彩 感謝知遇恩師

2015/8/28 17: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8日電)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所培訓的技職選手在第43屆國際技能競賽中,拿下2金1銀2銅6優勝的佳績,選手今天感謝當初恩師栽培。

第43屆國際技能競賽日前於巴西閉幕,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所培訓的技職選手在競賽中,拿下2金1銀2銅6優勝的歷年最佳成績,為表揚國手們的競賽佳績,還有共同培訓老師及單位的辛勞付出,桃竹苗分署今天舉辦成果發表暨感恩餐會。

選手們在開香檳慶祝之餘,也感謝當初在職訓過程中老師們的教導,「如果當初不是老師們孜孜不倦地教導,就不會有今天的成績」。

桃竹苗分署長丁玉珍於致詞時表示,桃竹苗分署此次競賽共派出14名國手,參與12個賽項的角逐,其中有11項都拿下獎項,獲獎率高達91.6%,堪稱歷年來最佳成績,不僅桃竹苗分署與有榮焉,對長期耕耘國手培訓的單位及老師而言,更是莫大的收穫與鼓舞。

從小就在花店中長大的柳皓雲,舉凡逢年過節假日都得幫忙父母照顧花店生意,不能好好休息,小時候還曾經因為除夕夜全家趕工處理客戶訂單而捱餓大哭,讓她一度排斥花店這個辛苦的行業。

但為拓展升學之路,柳皓雲在老師的指導下,一路過關斬將,拿下「花藝」世界優勝,連自己都很驚訝。今天她也特別在現場示範花藝技術,讓參加的來賓與長官讚不絕口。104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