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軍密文件案 邱義仁蔡明憲無罪

2015/8/31 10: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31日電)前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被控將軍事機密文件帶回家,前國防部長蔡明憲為交付者,兩人被依國家機密保護法起訴。高院今天判兩人無罪。全案可上訴。

邱義仁及蔡明憲均未出庭聆判,台灣高等法院審理本案期間,因涉及機密,不公開審理。

全案緣於最高檢察署特偵組偵辦扁案後,為追查公文佚失,曾搜索邱義仁的住家,在他家中查扣多份文件,其中有1份文件為軍事機密文件,因此案件移由有管轄權的台灣高檢署偵辦;檢方偵辦時,邱義仁表示,這只是普通公文並非機密文件。

檢察官調查,這份密件交付者為時任國防部長的蔡明憲,他因不認為涉及機密,且與時任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有業務往來,因此予以交付。

檢方調查,邱義仁在調任其他職位時,均帶著慣用的桌子,桌子後來也搬回家裡,這份密件是在邱義仁慣用的桌子抽屜找到,這份文件上頭有蓋「密」字,屬軍事機密文件。

台灣高檢署認定蔡、邱觸犯國家機密保護法,民國103年8月起訴兩人,案件移由台灣高等法院審理。104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