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送愛到史瓦濟蘭 家扶代發愛心鞋

2015/8/31 17: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31日電)為了讓史瓦濟蘭的學童有鞋可穿,天主教台中教區醫療團募集了1萬多雙鞋子,透過史瓦濟蘭家扶中心及天主教會在當地發送。

來自台灣愛心團體天主教台中教區醫療團募集的1萬3000雙童鞋日前送達史瓦濟蘭,透過家扶基金會史瓦濟蘭家扶中心及天主教會開始分送給史國偏鄉貧困弱勢的孩子,希望在9月初開學之前,讓當地貧童能擁有一雙像樣的鞋子開心上學。

史瓦濟蘭家扶中心社工員前往距離史瓦濟蘭首都墨巴本約130公里處的社區照顧據點,開始第一站的愛心鞋發放工作,71名家扶認養扶助的孩子及社區志工早已懷著期待的心情等在社區廚房門外,因為孩子們知道自己將可以挑選一雙來自台灣的合腳愛心鞋。

家扶基金會指出,一名6歲的小女孩,腳上的鞋早已開口笑,手中抱著一個約莫2歲的小男孩,只是急切的想要幫弟弟找到合適的鞋,卻沒想到尋找自己的鞋,讓社工看了感動又心疼。

家扶基金會表示,在史瓦濟蘭,NCP是偏鄉社區孩子生活的重心及衣食來源,也是貧困弱勢孩子每天聚集及享用唯一一餐的社區廚房,NCP是家扶基金會在史瓦濟蘭所建造的第一座社區廚房。

家扶基金會在史瓦濟蘭的國際貧童救助工作已邁入第3年,目前認養扶助當地共44個社區、學校及孤兒院超過4000名貧童。

史瓦濟蘭家扶中心已規劃於建造第2座NCP,以照顧當地171名小學及學齡前的孩子,提供營養改善、學前教育、運動休閒、農場培力、供水設備、衛生教育及醫療服務等。家扶基金會說,企盼社會各界一起伸出援手,一份小小的付出,為國際貧童帶來大大的改變。104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