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宏達電解僱員工 桃園專案輔導

2015/8/31 17: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31日電)桃園勞動局27日接獲宏達電大量解僱計畫書,10月底裁400人,桃園市擬專案就業輔導計畫,協助解僱員工轉職或辦理失業認定。

桃園市勞動局今天指出,自8月13日宏達電公司對媒體宣布因虧損將縮減15%全球員工人數以達營運規劃目標後,即持續追蹤關注,同時在27日接獲宏達電公司的大量解僱計畫書。

桃園勞動局說,經查宏達電公司提出目前僱用本國勞工人數總計8862人,並因虧損及業務緊縮,計畫在10月底解僱桃園廠中華民國籍勞工400人。

為捍衛勞工權益,勞動局除持續追蹤並輔導宏達電公司相關大量解僱勞工事宜外,28日還發文要求宏達電公司於提出解僱計畫書之日起10日內,本於勞資自治精神與所屬工會及勞工進行協商。

桃園市長鄭文燦更今天也指示由勞動局擬訂專案就業輔導計畫以協助被解僱勞工就業媒合及提供職業訓練服務,勞動局也將進場辦理就業資源說明會,協助資遣員工轉職或辦理失業認定,藉以保障其就業及經濟安全;宏達電公司一旦有違反勞工法令情事,桃園勞動局將加重裁罰,以確保勞工權益。

鄭文燦今天上午11時餘在桃園青年茁壯計畫中透露上述的消息,有民眾及網友反映,宏達電今天股票開盤走勢拉高,最高達48.65元,但宏達電未發布重大消息,裁員400人的消息在盤中傳出,之後,宏達電走勢急殺,大盤急拉155點,但宏達電卻逆勢走跌,收盤最後一筆爆大量2900多張,收最低46.05元,桃園市政府說,鄭文燦只是陳述一個事實。104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