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波多野悠遊卡惹議 北市女委會籲停售道歉

2015/8/31 21: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31日電)波多野結衣悠遊卡惹爭議,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委員會民間委員今天發表聲明,要求北市府和悠遊卡公司立即停售,並為此事帶來的爭端和傳遞性別行等錯亂訊息道歉。

台北悠遊卡公司找來日本AV女演員波多野結衣拍攝名人公益悠遊卡,盈餘所得將捐贈給3個公益團體,引發社會爭議。

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民間委員、包括北市女委會副主委何碧珍、基督教女青年會協會秘書長李萍、台灣女科技人協會理事長吳嘉麗、現代婦女基金會副執行長林美薰、中央研究院兼任研究員焦興鎧等逾10人今晚發表聯合聲明,要求立即銷毀該批悠遊卡。

聲明中指出,台北市過去在性別平等的努力為人稱頌,創新成立的「性別平等辦公室」的推動機制,更展現市府的最大誠意及決心,但波多野結衣悠遊卡引起的爭議,市長柯文哲的態度卻一副事不關己,針對佔40%官股的北市悠遊卡公司也束手無策,執掌工作的市府性平辦公室的發言也模稜兩可,任由錯誤性別認知充斥。

聲明中也表示,身為「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委員會」的無給職民間委員,有善盡言責的義務,及督促市府走在正確道路的責任,因此聯合發表聲明,要求北市府及悠遊卡公司立即停止發售並銷毀所有已印製的悠遊卡,並為此事帶來的社會爭端及傳遞的性別平等錯亂訊息,向市民道歉。

聯合聲明也呼籲,收回事件中不適任官派董事長的指派,並建立對類似公共性別爭議事件的SOP,市府所屬對外所有官派人員對公共的性別議題要謹言慎行,同時檢視改善市府所屬及對外投資的相關事業,務必符合「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的性別實質平等原則。104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