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交通財經健保新制 9月上路

2015/9/1 13: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多項與民生有關的新制今天起生效,包括華航等4家國籍航空公司機上全程開放用3C;一卡通可在北高雙捷運及公共自行車系統使用;信用卡、現金卡雙卡利率上限,從最高20%調降至15%。

●機上全程開放用3C 手提電腦除外

華航、長榮、華信、立榮等4家國籍航空公司今天起,開放在飛航模式下,旅客全程使用3C電子產品(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數位相機、MP3),但交通部民航局提醒,手提電腦除外。

●一卡通暢行 北捷自行車嘜A通

一卡通今天在台北捷運全線各車站寬閘門黃色驗票機通行,台北市、新北市YouBike也同步啟用。

●13種藥物退出健保 有替代藥不缺藥

由於藥廠不配合調降藥價,中央健保署將今天起,將生達化學的高克痢(兒童止瀉糖漿)等13項藥品不再健保給付,但民眾不用擔心沒有藥,因為全都有替代藥品。

●9/1起 大型奶粉業者須用電子發票

資本額3000萬元以上的「嬰兒及較大嬰兒配方食品」和「市售包裝乳粉及調製乳粉產品」業者,今天起從製造到販售都要使用電子發票,以助查價追蹤追溯。

●家庭看護工薪1萬7000元 9/1起適用

家庭看護工薪資從現在每月新台幣1萬5840元,調整為1萬7000元,今天起實施。

●新雨量分級實施 民眾警覺應提高

中央氣象局今天起實施新的雨量分級,大雨特報從24小時累積雨量達到50毫米提高為80毫米;豪雨特報從24小時累積雨量達130毫米提高為200毫米;大豪雨特報從24小時累積雨量達200毫米提高為350毫米;超大豪雨從24小時累積雨量達350毫米提高為500毫米。

●戶籍謄本申請新規定

中英文戶籍謄本、閱覽戶籍資料,除了本人、受委託人,配偶、直系血親、同一戶內人口(但不包括寄戶人口)也可申請。

●卡債族福音 利率上限調降至15%

信用卡、現金卡雙卡利率上限今天起全面從利率最高20%調降至15%,藉此減輕卡債族的財務負擔,估計全台將有101萬戶持卡人受惠。

●新電價9/8公布

除了多項今天上路新制外,10月新電價將在9月8日公布。104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