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放心托育 選擇優質托育人員有撇步

2015/9/2 08: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日電)家中有幼兒的家長最在乎的事情,莫過於選擇合格、優質的托育人員,高雄市社會局教撇步,選擇好保母首先一定要領有社會局核發的「居家式托育服務登記證書」,放心托育。

高雄市社會局表示,部分家長透過網路尋找托育人員,但良莠不齊,如果遇到廣告不實或刻意隱瞞不良紀錄的托育人員,家長往往無法察知,容易發生照顧風險及衍生後續爭議。

選擇領有社會局核發「居家式托育服務登記證書」的托育人員,家長應檢視證書地址與實際收托處所是否相符,再觀察托育環境安全性、照顧兒童人數,並向社區保母系統了解托育紀錄。

高雄市社會局表示,家長決定托育後,務必簽訂契約,並與托育人員密切溝通,一起關心、了解孩子的情況,共同努力為孩子營造溫馨童年。

以往從事保母工作只要具備托育人員資格,即領有保母技術士證、幼保相關科系畢業或取得托育人員專業訓練結業證書即可,但自民國103年12月1日起,保母除有上述資格外,必須向社會局辦理居家托育人員登記,並領有「居家式托育服務登記證書」,才是合法托育人員。104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