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興產業崛起 科技人才薪上看60K

2015/9/2 08: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2日電)主計總處日前公布7月失業率較6月上升,但較去年同月下滑。勞動力發展署指出,顯示廠商今年提早在畢業季前徵才,加上新興產業崛起,科技人薪資上看60k。

據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台灣就業通資料庫統計,104年7月份新登記求才人數較上月下降6.68%,求職人數增加3.96%。顯示廠商提早在畢業季前徵才,暑假就業市場求才趨緩,每個人仍有將近2個工作機會。

日前行政院提出「生產力4.0」輔導產業升級,鎖定8大關鍵領域中製造業的電子資訊、金屬運輸、機械設備、食品、紡織,商業服務業中的零售、物流及農業等,導入大數據分析、機器人、物聯網應用等新興科技,引導產業走向智慧化自動生產。

勞動力發展署說明,隨新興產業崛起引發的熱潮,相關技術廠商也都在台灣就業通網站招募科技人才,相關職缺如電子工程師、機電工程師、自動控制工程師、軟(韌)體設計工程師、研發工程師及系統工程師。

目前上銀科技、日月光半導體、聯華電子、鴻海、緯創軟體、鼎新電腦、工研院、資拓宏宇、億光電子、俊華電子、茂迪、中嘉網路、飛宏科技等廠商,也都在台灣就業通網站釋出職缺,且線上需求人數逾1300名,其中緯創軟體的工程師職缺薪資更上看60K。

未來新科技應用是大勢所趨,並非一定是理工科系才能投入。勞動力發展署提醒,台灣就業通網站上的「職業訓練」專區,也有專業技能的進修課程,相關課程如:雲端建置與管理、物聯網行動裝置開發班、網路商務技術應用設計、3D列印實務應用班、雲端技術應用實務班等,有興趣者可到台灣就業通網站(www.taiwanjobs.gov.tw )了解。104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