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勞工配合登革熱防疫 台南籲雇主准公假

2015/9/3 10:51(9/3 12: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3日電)台南登革熱病例直逼4000例,市府全力孳清。衛生局今天呼籲雇主放公假給配合防疫的勞工,但雇主不准假,無法可罰。

台南有市民抱怨配合市府防疫噴藥,雇主卻不准假,或只准半天假。衛生局副局長林碧芬說,衛福部已行文勞動部,根據傳染病防治法,勞工配合防疫,有請公假的權益。

林碧芬呼籲雇主要給勞工1天公假,以配合防疫。但林碧芬也坦承,雇主若不准假,無法可罰,後續將向中央建議修法納入。

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說,台南將每週六訂為防疫清潔日,直到疫情趨緩。請市民清除容器,殺死成蚊及自我檢查。環保局副局長林健三也表示,環保局會配合環境清潔清運。104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