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被控摸女助理大腿 陳朝容遭起訴

2015/9/3 17: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3日電)前立委陳朝容遭1名女助理指控摸她的大腿,經對方斥責且同時揮手撥開,陳朝容才離開,檢方今天依性騷擾防治法提起公訴。

陳朝容回應,對方利用他要選舉大作文章,挾怨報復,獅子大開口,他相信司法最後會還他公道。

根據彰化地檢署公布的起訴書,指控遭性騷擾的女子在陳朝容兒子陳重嘉議員競選總部擔任助理,平常負責文書工作。女子指控,去年12月,她在服務處辦公室打資料時,陳朝容走到她的旁邊說她工作很認真,要拿新台幣6000元當獎金。

女子認為金額太高拒絕陳朝容,但陳朝容堅持對方一定要收下,過程中,陳朝容把右手放在她的左大腿上,女子以為陳朝容是不小心觸碰到,不以為意,隨後陳朝容離開辦公室後又再進入辦公室。

女子向陳朝容解釋自己正在處理有關政治獻金的資料,陳朝容假裝要和女子討論,卻把右手放在被害人的左大腿上,滑向大腿內側,女子感覺被性騷擾,大聲斥責「你在幹嘛」,將陳朝容的手揮開,但陳朝容不回應,繼續討論政治獻金的事情,隨後離開辦公室到庭院和別人聊天。

女子事後告知丈夫此事,女子的丈夫氣得和妻子一起找陳朝容陳重嘉理論此事,同時看辦公室的監視錄影器畫面,被害人的丈夫指出,當時他曾問陳重嘉,陳朝容是他的爸爸,這樣有沒有性騷擾,陳重嘉則回答,他覺得應該是有。

檢方偵辦此案,當時曾跟被害人丈夫等人一起看影片的黃姓證人則證稱,陳朝容曾說自己有喝酒,忘記自己是不是有摸對方大腿,而檢察官在辦公室監視器畫面看見被害人雖然穿長褲,但陳朝容還是把手伸進去摸大腿,因而依性騷擾防治法將陳朝容提起公訴。

媒體詢問陳朝容對於因性騷擾遭起訴的回應,陳朝容指出,他只有捏對方的臉頰,沒有摸大腿,對方是因為工作散漫勸不聽,他揚言要辭退對方,女子才會以性騷擾報復他。104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