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空屋暗夜鑿牆聲 男子毒後施工被逮

2015/9/3 18: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3日電)苗栗縣竹南大埔地區新建案多,警方深夜巡邏聽見空屋傳出鑿牆施工聲響,循聲入內發現一對情侶,其中男子有多次毒品前科,坦承吸毒後施工,並交出66公克安非他命。

苗栗縣警局竹南分局今天指出,大同派出所所長徐國明及警員梁家維昨晚11時30分許執行巡邏勤務,經過竹南鎮大埔地區科專七路某新建工程工地,聽見空屋內傳出「噠噠噠…」電鑽鑿牆聲響,由於已近凌晨應無施工,立即通報支援警力,進屋盤查。

警方進入屋內發現一男一女,地上有一只黑色包包,要求盤查時,42歲林姓男子主動坦承2小時前剛吸食安非他命,並交出一罐重約66公克的二級毒品甲基安非他命。

林男自稱因涉毒品案入監服刑數年,但「出獄後就戒了」,被查獲時還一度拿起手邊風扇往頭上敲打,口中念念有詞「才吸一次,你們也不放過」,員警連忙制止才作罷。

不過,警方事後調查發現,林男上個月才因毒品案遭移送。

林男供稱,由於工地即將完工但仍有許多收尾工作,索性帶著女友以工地為家,「有時間就做一點」,本想該區多半是建案工地,沒有住戶,不會吵到人,不料,施工聲響仍引來警方。

竹南分局分局長莊武能表示,吸毒是犯罪源頭,一旦染毒不僅傷身,更可能喪失心智做出不法行為,呼籲民眾千萬不要沾染毒品。104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