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吹掀屋頂 9歲童冒雨祈求上天

2015/9/5 15:57(9/5 17: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5日電)蘇迪勒颱風過了近月,嘉義縣洪家老舊平房被吹掀的屋頂,僅能以帆布覆蓋應急,越南籍女屋主想到當天9歲兒子冒雨祈求上天不要再下雨情景,內心還是很心酸。

住在太保市新埤里的61歲洪姓男子,多年前與嚴姓越南籍外配結婚,育有1子1女,因經濟拮据,僅能住在近百年的平房老竹管厝,平時洪男當板模工的工錢,生活還過得去。

不料,洪男6年前受傷,加上患有僵直性脊椎炎,無法工作,只能靠越南籍的妻子嚴婦到帆布工廠上班,1個月工資約新台幣2萬元,勉強撐起1家4口開銷。

8月上旬的蘇迪勒颱風,狂風驟雨,讓洪男老舊竹管厝,雪上加霜,就連屋頂也被吹掀開來,當時雨水不斷灑進屋內,洪男9歲的兒子衝到屋外,雙手合十不斷祈求上天不要再下雨,嚴婦想起這一幕,至今還是感到很心酸。

蘇迪勒颱風過了快1個月,洪家因生活困苦,目前也僅能靠嚴婦工廠借來的帆布鋪在屋頂,勉強能遮風擋雨。

嘉義縣太保市民代表林淑勉、程慶隆及新埤里長呂柱於今天前往洪家探視;林淑勉表示,期盼社會善心人士能伸出援手,協助洪家度難關,有心人士欲協助,可聯繫里長呂柱。104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