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買氣不如預期 林佳龍伉儷促銷社福月餅

2015/9/11 15:26(9/11 16: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1日電)中秋節快到了,社福機構正加緊促銷月餅,台中市長林佳龍與太太廖婉如今天聯手到十方啟能中心製作月餅,希望各界踴躍購買。

為鼓勵各界踴躍購買愛心月餅做公益,林佳龍及廖婉如過去10年都會在中秋前夕,到不同的社福機構探望身障朋友並幫忙製作月餅,今天兩人再度前往大坑十方啟能中心與身障學員們共同製作、烘焙,及包裝月餅,希望喚起大眾愛心多購買愛心月餅,也幫助身障朋友自食其力。

林佳龍指出,吃到身障朋友們用心製作的月餅,不但可以確保食安,還有滿滿的愛和希望。不過,由於今年發生八仙塵爆意外,捐款出現排擠效應,因此今年月餅買氣不如預期。

林佳龍表示,目前全市身心障礙機構與庇護工廠所賣的愛心月餅約只賣出3萬8000盒,距離5萬盒的目標仍有一段差距,而十方啟能中心目標為2000盒,目前也還差1000盒,希望大家儘量採購愛心月餅,送給親朋好友。

廖婉如也說,中秋愛心月餅是這些身障朋友每年最重要的收入來源,他們是一步一步用心製作月餅,過程絕對不會「偷吃步」,大家可以安心食用,想購買的民眾可提早下訂單,讓學員們有更充裕的時間提早準備食材製作月餅,也能確保月餅的新鮮度。

除了探望身障朋友們,林佳龍與廖婉如一起與學員們製作月餅,從揉麵糰、包內餡、送烤箱烘焙及產品包裝等,兩人也品嚐使用大坑在地的竹筍月餅,林佳龍也不禁大讚月餅「甜而不膩,吃了之後充滿愛心!」力邀民眾踴躍買。104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