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協助老婦買菜返家 警:這是應該做的

2015/10/3 18:14(10/3 1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3日電)嘉義市警察局北鎮派出所員警,協助1名步履蹣跚8旬老婦人買菜,並護送回家,被民眾拍照PO網,引起逾萬名網友按讚;協助的員警今天說,這是應該做的。

嘉義市警察局第一分局表示,北鎮派出所警員魏志謨、林奇宏,昨天上午執行行動派出所巡邏勤務時,在自由路與北興街口看見1名80多歲老婦人步履蹣跚,且氣喘吁吁地站在路旁。

魏志謨便上前詢問,原來是老婦人要走路至北興傳統市場買菜,準備烹煮午餐給腦性麻痺的女兒吃,但因年邁腳使不上力,走走停停,休息的時間比徒步時間還長,已走了1個多小時。

2名員警於心不忍,便一起攙扶老婦人坐上警車,護送到市場買菜,並在菜攤等待,再將老婦人安全載回住家;2人為善不欲人知義舉,被網友拍照PO上臉書「爆料公社」社群網站,引起逾萬名網友按讚。

網友除了被感動按讚外,還紛紛留言「好感動」、「有洋蔥」、「真棒,有這種心好人好的警察,才讓我覺得稅金沒白繳」、「感謝這麼有愛心的警察先生,讓愛一起傳遞下去!」

魏志謨、林奇宏都謙稱只是做分內的事情,這是應該做的,平時看見老弱婦孺同樣都會協助。10410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