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自來水變黃泥水 民怨被當二等公民

2015/10/4 16:22(10/4 19: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壬楷台中4日電)颱風杜鵑遠離台灣數日,但台中市北屯區同榮里仍有民眾家中的自來水是黃泥水,民眾痛批,「自來水公司根本把我們當二等公民」。

同榮里一名民眾今天表示,上月29日至今,家中的自來水供應就一直斷斷續續,水量忽大忽小,且水質呈現黃濁色,「到現在只敢買礦泉水喝」。

民眾抱怨,昨晚打開水龍頭,流出的自來水不僅是黃色,而且還有泥巴,相當噁心,一家人只能帶著換洗衣物到親友家洗澡。民眾也說,家中水塔也因抽取了黃泥水,底部卡了一層厚厚的黃泥。

「自來水公司根本把我們當二等公民」,民眾痛批,每月繳交的自來水費用,與一般台中市民都一樣,為什麼卻要忍受如此差的水質?簡直就是吃定老百姓。

自來水公司台中給水廠廠長蘇怡昌表示,昨晚接獲同榮里民眾反應水壓不穩定,即派員前往查修,經了解為台中第14期重劃區廠商誤關閉水閥門,才會導致同榮里自來水忽大忽小。

另外,查修人員於開啟水閥門時發現給水管內出現水濁情形,隨即進行排水作業,對於部分民眾家中自來水出現水濁情形,感到相當抱歉。1041004

※你可能還想看:
氣候變遷導致停水 北市:無論誰主政情況都一樣
避免風災後喝濁水 注意6個小撇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