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家扶跨國際服務 越南家扶中心掛牌

2015/10/6 18:40(10/6 22: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6日電)家扶基金會越南家扶中心於9月中旬掛牌營運,胡志明市友好協會部長范明鴻今天拜會家扶基金會,感謝台灣善心認養越南貧童。

家扶基金會第4個海外分事務所—越南家扶中心於9月中旬在胡志明市正式掛牌揭幕,胡志明市友好協會(HUFO)國際非政府組織事務部部長范明鴻今天來台拜會家扶基金會會本部,同時參訪台中發展學園的運作,並向台灣善心的越南貧童認養人致意。

家扶基金會董事長趙犁民除了親自接待,也送上台灣特產茶葉及鳳梨酥,感謝范明鴻協助台灣家扶在越南順利取得立案證書,讓家扶跨國際的直接服務可以再向前邁一大步。

趙犁民表示,家扶基金會在2014年中即派遣資深社工前往越南瞭解當地的貧窮現況,並積極與胡志明市友好協會聯繫,透過范明鴻與越南政府的居中協調,才能讓家扶在這個限制重重的共產國家終能立案成功。

趙犁民指出,去年底取得越南立案證書後,隨即與古芝縣政府簽約合作認養了當地576戶貧困家庭的孩子, 之後更在HUFO的協助引介下,陸續與胡志明市紅十字會、殘疾人與孤兒協會、福門縣兒童之家及慶會里兒童之家合作,截至目前已認養了越南800名兒童。

趙犁明藉此呼籲國人伸出援手,認養這個曾飽受越戰禍害的貧窮國家兒童,在年底前達成幫助1500名越童的目標。104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