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合宜宅案不知違法 趙藤雄向法官致歉

2015/10/8 10:42(10/8 11: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8日電)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今天出庭合宜住宅弊案,在庭上強調他不知自己行為違法,向3名法官道歉,希望從輕量刑。

台北地院今年3月審結八德合宜住宅弊案等案,依貪污等罪判處前桃園副縣長葉世文19年、趙藤雄4年6月、遠雄建設前副總魏春雄4年、學者蔡仁惠6月徒刑,葉世文女密友陳麗玲無罪。檢方及趙藤雄、葉世文等被告不服判決,提起上訴,台灣高等法院受理並於5月間起開庭審理,今天進行一整天審判程序的辯論,有機會辯論終結,訂期宣判。

趙藤雄在庭上表示,檢方上訴是沒有理由,他本來不知道自己的行為是違法,如果審判長及2名法官認為他有錯,他向審判長及2名法官道歉,一審判決刑期太重,希望從輕量刑,給個自新機會。

葉世文庭上說,檢方上訴無理由,A7合宜宅部分被判有罪,一審只根據蔡仁惠的臆測說法,指他有期約賄賂,但事實上他沒有任何期約或要錢的意思,「當時是蔡仁惠拿了一包錢,說是趙藤雄要謝謝我的,我不該有貪念而收錢」。

八德合宜宅部分,葉世文說,他有自白,在檢方偵查期間,就繳了犯罪所得,遭判10年,真的太重,請求法官給予從輕量刑;財產來源罪部分,他從頭到尾坦承犯行,也應從輕量刑;協助陳麗玲買屋及新竹眷改案獲判無罪,他同意原審見解。

魏春雄說,在八德案部分,他知道自己行為有錯,造成社會不良影響,他真心道歉;A7案部分獲無罪,事實上是葉世文來要錢,他沒有行賄意思,他拿錢給蔡仁惠及葉世文的行為不對,他對此道歉。

蔡仁惠說,他在案發後,就坦承犯行,但一審沒給緩刑,希望法官給予緩刑,也給他自新機會。104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