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金光明寺辦千歲宴 獨居長輩養生餐

2015/10/8 19: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8日電)新北市政府將在11日重陽節前夕,與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在三峽區金光明寺辦理「幸福千歲宴」,邀500名獨居長者,一同共饗素食餐,其中最高齡者為93歲的顏正好。

新北市府社會局表示,社會老化快速,市府全方位的「在地就養,健康樂活」五安方案,結合跨局處及公私部門資源,推動各項銀髮福利政策。

其中,為重視長輩身體健康和休閒生活,推動公共托老中心、銀髮俱樂部、老人共餐、友善樂活共餐點、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高齡照顧存本專案。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舉辦「千歲宴」,將動員100名「佈老志工」協助長者,接送、出發到金光明寺參加活動,全程陪伴長者,貼心的服務。

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依來法師表示,長久提倡敬老尊賢的倫理觀念,善待長者是人人應具備的美德,也代表對長者的感念,呼籲社會一起惜老、愛老。

佛光山金光明寺覺培法師說,多年舉辦「千歲宴」,希望表達對社區長者的敬意。

慈悲基金會北區志工加入新北市「世代志工」,未來將共同合作,服務新北市各地需要幫助的長者。也將結合佛光山童軍團及青年團,近期至新北市獨居或行動不便長者家中,打掃環境。104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