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泰蕃茄肉醬奪冠 柯文哲大口試吃

2015/10/10 12: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0日電)台北巿長柯文哲今天出席新移民多元文化交流活動,大口吃美味廚藝競賽的前三名菜色「台泰蕃茄肉醬」、「越南燒肉涼拌米粉」以及「印尼黃薑飯」,還頻頻點頭。

台北巿政府今天在巿府廣場辦理「不一樣,最美!」新移民多元文化交流活動,促進新移民及其家人與社區互動,現場有精彩美味的廚藝競賽跟有趣的親子朗讀競賽,吸引民眾一同共度不一樣的國慶連假。柯文哲現場頒獎廚藝競賽及朗讀競賽優勝者時,不畏忽然雨勢,繼續在台上頒獎。

柯文哲表示,新移民是台北巿重要的一份子,非常開心有這麼多民眾一起參加這個豐富精彩的多元文化活動,希望台北巿能成為最友善、最適合移居的地方,也是一個人人都能尊重及欣賞多元之美的城巿。

巿府指出,深受大家喜愛的異國美食,是這次活動亮點;來自5個國家、18位選手一起在「美味廚藝競賽」大展身手。來自中國大陸的小芳,以台北社子島在地草仔粿結合薑黃飯;來自埃及的所羅門金,以紅扁豆等食材製作「阿孜湯」。

競賽結果,由製作「台泰蕃茄肉醬」的泰國高麗美奪冠,獲得新台幣1萬元獎金,第二名為製作「越南燒肉涼拌米粉」的越南吳氏鳳得獎,獲得8000元,第三名為製作「印尼黃薑飯」的印尼高美蘋得獎,獲得5000元。104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