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煜坤結束38天驚魂 警救人質步步為營

2015/10/28 01:18(10/28 08: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黃旭昇新北市28日電)警方偵辦香港富商黃煜坤遭綁架案,步步為營,綁匪寄出勒贖港幣7000萬電子郵件,讓陷入膠著案情露曙光。警方1個多月佈線,27日逮捕蔡姓主嫌等,救出人質宣告破案。

專案小組27日深夜陸續逮捕主嫌、共犯,並在雲林將遭擄38天的人質黃煜坤平安救出,送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北港醫院檢查身體健康狀況。

略顯清瘦的黃煜坤獲救出時,神情略顯憔悴,但還算鎮定。他身穿短褲、白色汗衫,坐在遭綁架軟禁處所,藍色床墊鋪在地上,僅有薄薄的被子,以紅色的靠墊當成枕頭,旁邊還放置綠色的垃圾桶。

黃煜坤遭綁架38天,過程中,歹徒將勒贖港幣7000萬元的電子郵件,並附上黃煜坤仍人生還的影片,寄到香港東方明珠公司。警方獲悉人質可能生還,終於安心,並進一步分析相關線索,鎖定蔡嫌涉案重大。

警方昨天在雲林埋伏攻堅,制伏身上有刺青的2名嫌疑人,並銬上手銬等戒具,喝令趴在地上。在救出人質第一時間,警方也立即通知家屬人質安全。

2名嫌疑人移往雲林縣警察局台西分局訊問,訊後移送虎尾拘留所。

黃煜坤來台保外就醫期間,於今年9月20日在住家附近的超商外,遭2、3名男子推上一輛黑色自小客車,帶走失聯多天。新北市警局新店分局全力偵辦,並會同刑事警察局組成專案小組,警方多次要求媒體在破案前,不要再多報導,以免危及人質安全。

案發之初,家屬都未接獲勒贖電話,專案小組一度懷疑是黃煜坤為躲避香港涉及的詐騙官司,而自導自演。但因黃煜坤的身分特別,且擁有巨資,全案可能牽扯兩岸三地的利益紛爭,不排除是捲入詐騙、洗錢的相關當事人報復行為。

警方另外也研判,有可能是瞭解黃煜坤身價的幕後藏鏡人,唆使台灣黑道份子或通緝犯綁架勒贖,最後依據線索鎖定蔡嫌等人。 104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