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合宜住宅未交屋 逃逸外勞搶先住

2015/10/31 15: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31日電)桃園市龜山區合宜住宅目前未交屋,卻意外成了逃逸外勞臨時棲身處,還有人直接拿出帳棚放置在房間內遮風閉雨。

隨著機場捷運預計明年開通,而捷運沿線的合宜住宅也成為消費者新購屋選擇。移民署最近在查緝逃逸外勞行動中,卻發現有逃逸外勞悄悄躲在合宜住宅內。

移民署桃園市專勤隊今天指出,日前在接獲線報後,立即前往位於龜山區的A7合宜住宅查緝,一舉發現10名非法工作的逃逸外勞住在裡頭。

專勤隊表示,雖然合宜住宅目前尚未完工交屋,但其中一整層已淪為非法外勞的臨時住所,其中有人以打地鋪的方式居住,也有人連露營用的帳篷也派上用場,充分遮風避雨。

專勤隊表示,逃逸外勞白天大多從事清潔勞動,晚上則回到合宜住宅內休息。

由於僱用及仲介逃逸外勞將違反就業服務法,並面臨高額的行政罰鍰外,專勤隊呼籲,公司、工廠在聘僱外籍勞工時,一定要經由合法管道申請,以求企業名聲得以維護,另外也持續追查,是否有團體協助逃逸外勞住在合宜住宅的安排。104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