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追撞國光號釀2死 貨車駕駛:沒看到

2015/11/24 01:56(11/24 11: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4日電)國光客運23日晚間行經中山高銅鑼路段,因車上電視起火暫停路肩疏散乘客,火勢熄滅不久又遭後方聯結貨車追撞,釀成2死13人輕重傷,貨車駕駛說「什麼都沒看到就撞上了」。

由台北出發開往台中的國光客運,昨晚行駛至中山高南下142公里處,因乘客發現座位液晶電視冒煙起火,司機緊急靠路肩暫停並與乘客拿滅火器撲滅火勢,正當全車人員疏散下車後不到5分鐘,後方一輛大型聯結貨車竟「砰」的一聲猛烈追撞。

現場20多人如保齡球般應聲倒地,包括國光客運司機陳宥成及協助滅火的乘客曾定遠,當場被夾困車體和護欄間死亡,另有3人重傷、10人輕傷。

3名重傷乘客為洪秋男(男性、約64歲)骨盆粉碎骨折,林郁潔(女性、36歲)肋骨斷4根,兩人均轉送中國醫藥學院救治,另有一名男子血胸、腦出血、顏面骨折暫時查無年籍資料,正在苗栗市大千醫院加護病房插管急救。

一名乘客指出,當時大家都站在客運車體右側靠近路肩,前中後段都有人,撞擊瞬間「被夾在客運和護欄間,根本沒地方躲」尤其站在後段的人,傷勢較嚴重。

任職永豐餘的乘客鄭湛嶸指出,許多人在車體碰撞後失足跌倒,甚至滾到車底下,他趕緊幫忙安撫情緒,「把一些還能動的人抬出」;被他救出的婦人鄒佩芬說,當時倒臥車底根本站不起來,多虧有鄭湛嶸幫忙,「真的很感謝他」。

83歲乘客黃銀香指出,先是車內電視走火,緊接著又有大貨車追撞,自己雖然幸運僅受輕傷,但目睹2人被撞的慘狀仍驚魂未定,直說「太恐怖了」。

警方初步勘查車禍現場,該路段路肩路幅較狹窄,國光客運暫停時,佔用部分爬坡道,遭肇事聯結車追撞後,後半段車體暴衝擠向外側護欄。

聯結車溫姓駕駛指出,當時車速約6、70公里,沒看到前方有車輛停駛,等發現時已經撞上「來不及了」。

國道警方表示,車禍雖發生在夜間,但該路段照明、視線良好,國光客運也有閃黃燈警示,懷疑聯結車駕駛未注意前方路況,將進一步檢視解讀行車記錄卡,釐清相關肇事責任。104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