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熱心退休視導命喪國道 家扶人同悲

2015/11/24 18: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4日電)家扶基金會退休視導曾定遠在昨晚國光客運遭追撞事故中,為協助駕駛查看車況,兩人雙雙殞命,總是熱心公益的他直到生命最後一刻仍在助人,令所有家扶基金會人員悲慟、不捨。

70歲的曾定遠昨晚與兒子曾文奇自台北搭乘國光客運準備返回台中,車輛行經國道1號南下142.1公里銅鑼路段,因車上液晶電視冒煙走火,暫停在爬坡道路肩,全車乘客都疏散下車等待,曾定遠主動到車後幫忙檢視車況,不料,後方一輛大貨車猛烈追撞,下半身血肉模糊,傷重送醫不治;31歲客運駕駛陳宥成被卡在車輪與護欄間,幾乎斷成兩截當場死亡。

曾文奇向警方指出,父親看客運駕駛陳宥成忙著滅火、疏散乘客、檢查車況,一邊又得拿著手機不斷聯繫,只留下一句「司機這麼年輕,怕他一個人忙不過來,我去幫他」,便往車後走去,豈料這一眼,竟是父親生前留下的最後身影。

曾定遠早年自軍職退伍,民國66年就進入南投家扶擔任社工員,因工作認真負責69年被拔擢擔任台東家扶主任,之後陸續任職基隆、桃園、會本部等地主任,94年升任家扶基金會視導,投入家扶資歷長達33年。

曾定遠5年前屆齡退休,仍常到各地探望家扶同工及扶助過的自立兒童,一生關懷助人、投入社福領域工作,他命喪車禍的消息傳出,家扶基金會同仁都不敢置信,紛紛在臉書上留言「難以置信,他是很好的主任」、「淚崩!我最敬愛的視導一路好走」滿是緬懷與不捨。

苗栗家扶中心主任湯鳳琴今天一整天都陪著家屬後續相驗、喪葬協調等事宜,她說,曾定遠是許多家扶人的「老長官」為人親切、熱心和善,總帶給人溫暖。

家扶基金會傍晚也發布新聞稿表達遺憾,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表示,即便到生命的最後一刻,曾定遠都還在幫助人,真的不捨,「沒來得及說再見是最大遺憾」。

家扶基金會指出,曾定遠曾說「定遠」這個名字就是「註定要走很遠」,所以無論輪調到哪個縣市家扶,他都會全力以赴,關懷需要幫助的人。如今希望他在另一個國度可以放下重擔,保守家人平安健康,家扶也會持續關懷家屬。104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