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司法陽光網 法官批踐踏司法可信度

2015/11/25 18: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25日電)民間司改會「司法陽光網」公布司法官學經歷等惹議,法官協會理事長高金枝今天批評司改會濫用陽光一詞,踐踏司法可信度。

司法陽光網17日上線,司改會表示,是從公開來源收集近3000名法官及檢察官的學經歷、獎懲紀錄、相關新聞等,並公布在網站上供民眾查詢,引發司法院、法務部、法官協會、檢協會同聲反彈。

中華民國檢察官協會日前認為司法陽光網資料,將讓檢察官及其親人遭受網路霸凌,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發動全國檢察官連署,要求司改會應立即移除網站。總計有972名檢察官加入連署,包括檢察總長顏大和。檢察官協會明天將舉行座談會,討論司法陽光網適法性。

法官協會理事長高金枝今天發表聲明,要求民間司改會撤下「司法陽光網」上法官的獎懲資料,質疑司改會「走偏徑,濫用陽光一詞,踐踏司法可信度」,並以「粗糙的資訊凌遲法官進而傷害司法公信」,高金枝希望司改會真心深切思考,撤下所謂陽光網上法官的獎懲資料。

高金枝現職為高雄高分院庭長,他認為,有些法官只是一時疏忽,被司法院一次性懲處就足以警惕、棒喝,司法陽光網卻執意「留在法官被懲處的那一刻,無限期張貼懲處資料」,「表面上堂皇稱之為資訊透明,實際上卻誘發民眾懷疑司法」,甚而眼帶鄙夷進入法庭,「這是凌遲法官以促進司法可信度?還是凌遲法官以傷害司法公信力?」。104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