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城武樹康復6成 小鳥築巢

2015/11/26 17:32(11/26 18: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6日電)台東池上金城武樹去年7月遭颱風連根拔起,經1年多治療,枝葉茂盛,小鳥築巢。樹醫生說,金城武樹目前已康復6成。

「可以轉到一般病房了」,日本樹醫師山下得男今天在長榮航空安排下,第4度到池上複診金城武樹,遊客在旁邊關心診斷狀況,聽到樹醫生開心點頭說「準備出院了」,大家興奮的鼓掌。

金城武樹去年7月遭到麥德姆颱風連根拔起,經過鄉公所、長榮航空和當地民眾的努力下,原地種回。日本樹醫生山下得男帶領工作夥伴3次親自診斷。

今天山下得男團隊再度到池上複診,爬上樹幹檢查枝葉生長狀況,將影響生長的不定枝與不定芽剪除;並且觀察日前設置的樹穴蓋,一行人對金城武現況相當滿意。

山下得男說,觀察樹穴蓋下的根系發展,雖然已長出許多樹根,但都還屬細根,不足以支撐整棵樹的生長,因此還必須拄著拐杖,「現在已達出院標準,3年內可恢復健康」,不過要回到原樹型保守估計要10年。104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