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擺攤賣烤地瓜 家扶扶助家庭逆境重生

2015/11/27 12:16(11/27 20: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7日電)南高雄家扶中心今天表揚勤奮家庭,受扶助的勤奮媽媽「小葳」擺攤賣烤地瓜,獨力照顧3名子女,她表示從逆境中重生,幸福滿分。

「小葳」換過相當多的工作,曾經在生活困難時想放棄自己,但看著懂事乖巧的孩子們,她告訴自己一定要堅強。

獨力照顧3名子女,「小葳」談到子女們非常聽話乖巧,滿臉洋溢笑容,表示全家人一起度過最艱困的日子都不怕,小孩是她最大的支柱。

「小葳」表示,做過許多工作,曾在車站附近賣饅頭時,孩子們利用假日主動幫忙陪著賣饅頭,現在改賣烤地瓜,並在今年參加家長生涯發展方案時順利考取中餐證照,期許自己能給孩子很棒的學習態度及榜樣。

「小葳」回想起10年前起在朋友鼓勵下擔任學校志工媽媽,從導護工作到現在圖書館志工組長,在擔任志工期間受到其他志工媽媽的支持及關懷,使她感受到「施比受更有福」,期許以自己的力量回饋社會,並將溫暖分送出去。104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