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路檢揪烏賊大型柴油車 最高罰2萬

2015/11/27 18:28(11/27 2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27日電)為了有效改善空氣品質,國內不少風景區已設為空品淨區。環署今天說,在空品淨區會加強攔檢未取得特定自主管理分級標章的柴油車,檢驗不合格者予以開罰5000元至2萬元不等。

柴油車會排放包含懸浮微粒、氮氧化物及硫氧化物等空氣污染物,是空污主要來源。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推估,包含大貨車及大客車的大型柴油車,是國內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影響最大的移動污染源,其影響比例超過12%。

環保署從2011年推動「柴油車自主管理制度」,綜合各縣市不同規範,並依車輛排氣及馬力,設定A1至A5共五級的柴油車自主管理分級標章,A1污染度最低,A5污染度最高。

為了減少柴油車污染排放,國內像阿里山、日月潭、慈湖等觀光名勝,已有規範禁止未符標準的自主管理分級標章大型柴油車輛進入的規定。

目前環保署鼓勵申請者自行提報管理計畫,依規定內容落實車輛定期保養,環保署表示,「近4年申辦自主管理標章案件逐年增加,目前全國約有10萬多台大型柴油車,已有1萬多輛大型柴油車申請自主管理標章,其中達到A1標章占比達45%。」

環保署補充,取得自主管理標章的柴油車,若遇到環保局執行路攔排煙檢測稽查,原則予以放行。但若攔車臨檢發現未符A1至A5各分級的排氣標準,將予以開罰。104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