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就業中心專業諮詢 助青年定位職涯

2015/12/2 10: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2日電)勞動力發展署今天提醒,就業中心有提供免費諮詢服務,可協助青年增強求職信心與面試技巧,確定職涯方向,歡迎各界多利用。

21歲的小芳家住金門,因不擅長溝通,高職畢業後一直無法穩定就業。她參加勞動力發展署金門就業中心宣導活動,決定透過就業中心協助釐清工作方向。經就服員了解,發現小芳的個性較害羞內向,缺乏自信,但又希望從事服飾銷售人員,不考慮其他工作職類。但金門地區較少釋出服飾銷售工作,因此小芳從民國102年2月起,多次推介仍未能穩定就業。

就業中心的就服員轉而加強小芳的自信心與求職技巧,安排她參加履歷撰寫及面試訣竅等就業促進的研習活動及職業性向測驗等,協助她拓展求職方向。直到去年8月,就服員運用僱用獎助措施,推薦小芳到香蜂一條根商行工作,終於順利錄取。

如今小芳在香蜂一條根商行工作已超過1年,透過公司在職訓練、同仁鼓勵、就業中心的持續關懷訪視,加上小芳自己很認真學習,現在的她已可獨立作業,自信開朗地面對人群。雇主也很肯定小芳的工作表現,安排她單獨到門市櫃檯銷售。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長劉佳鈞說,對於自身職涯迷惘的求職者,就業中心的專業就服員可提供個人工作性向評估、安排參加求職技能課程及提供就業市場情勢分析,讓每個人都可在就業職場找到最佳位置,小芳就是一個很好的實例。

勞動力發展署提醒,政府除有僱用獎助措施,提高雇主僱用失業勞工意願,此外針對促進勞工就業、減緩就業障礙也有提供多項獎勵津貼,希望勞工與雇主多加運用。想了解相關措施與服務,可打24小時免付費專線(0800-777888)詢問。104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