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批柯文哲 遠雄:大巨蛋是政治犧牲品

2015/12/7 17: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7日電)台北市議員今天收到一份遠雄公司寄出的「您一定要知道的大巨蛋」說帖,內容批台北市長柯文哲以主觀意識蓄意刁難,「大巨蛋成為政治鬥爭下的犧牲品」,呼籲應儘速讓大巨蛋復工。

遠雄公司這份寄給台北市議員的「您一定要知道的大巨蛋」說帖共16頁,陳述大巨蛋的優點、北市府的「不當作為」,並附上柯市府處理大巨蛋的大事記與反駁,還有向監察院遞交的陳情書。

說帖內容措辭強烈,認為柯文哲在不了解大巨蛋的情況下,恣意批評遠雄,「大巨蛋成為政治鬥爭下的犧牲品」;北市府提出的7項安全基準是於法無據的蓄意刁難,「私設刑堂」。

遠雄認為,5月20日北市府「違法」勒令大巨蛋停工,造成遠雄與承包商新台幣50億元以上的損失;事後又無視停工造成的安全問題,才會導致蘇迪勒颱風時,大巨蛋屋頂浪板遭吹落的事件。這些相關損失及民刑事責任,都必須要由北市府承擔。

遠雄指出,北市府種種作為的目的,就是以大巨蛋能否復工為手段,要脅遠雄同意北市府「非法要求」修約、提高權利金、租金、保證金等。

遠雄說,柯文哲自就任以來,頻頻透過媒體以情緒性字眼威嚇、放話,意圖用消耗戰逼遠雄屈服。輕率的勒令全面停工,造成安全疑慮與經濟衝擊,大巨蛋工程應該儘速全面復工。104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