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專屬訓練中心啟用 培育移民官搖籃

2016/1/30 14: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30日電)為打造移民管理人才搖籃,內政部移民署今天舉行「移民署訓練中心啟用典禮暨新春賀年活動」。內政部長陳威仁致詞說,移民署終於有專屬訓練場地,替優秀移民官創造良好環境。

前身為入出境管理局的移民署,歷經多次組織改革,業務及員額逐漸增加,面臨辦公廳舍空間不敷使用,移民行政特考錄取人員也缺乏訓練場地。

移民署長莫天虎表示,民國103年9月獲得當時國安局長、現任總統府國策顧問的李翔宙鼎力協助,國防部與軍備局的支持,撥用德景營區土地與廳舍,經內政部長陳威仁及總務司長劉進興指導,終於成立訓練中心,感謝相關機關協助。

他說,歷年移民官訓練,都是借用中央警察大學等機關的場地,在即將邁入第四屆招考的前夕,移民署終於有自己的訓練場地,整修完成的虎賁樓當移民官訓練中心,忠誠樓則為移民署台北市專勤隊同仁辦公使用。

在移民署訓練中心啟用典禮之後,新春賀年活動也同步進行,現場有13個攤位與新移民及民眾同樂闖關,只要通過關卡並到兌獎攤位完成「Taiwan 我來了」臉書粉絲團打卡之後,就能兌換一份活動紀念品。

移民署訓練中心將設在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三段306號,也就是國防部德景營區,內政部長陳威仁特別前往參加開幕典禮,他致詞時說,在邁入第四屆移民行政特考招考前夕,移民署終於有專屬訓練場地,盼替優秀移民官創造良好環境。105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