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紫南宮春節初一發錢母 2萬人排隊

2016/2/8 10:35(2/8 12: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8日電)喜迎大年初一,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今天送猴年錢母,2萬人慕名而來,廟口一早就擠滿人潮,香煙裊裊,充滿濃濃春節氣氛。

迎新春,紫南宮上午9時開始發送猴年「錢母」,吸引2萬人排隊,人潮隊伍約8公里,除前100名得限量盒裝的金銀套組,還加送2000個金雞蛋,可抽2錢或1錢重量的純金元寶、新台幣4800元到600元紅包、錢母套組、紫南宮特製琉璃鍊墜。

來自草屯鎮的馬姓大四學生從1月30日中午就來排隊,拔得頭籌,他去年初一也排隊第1名。開始發放後,他從紫南宮主委莊秋安手中接過限量錢母套組,並抽1個金雞蛋,打開竟是1錢金元寶,他興奮大喊「多謝主委」,兩人開心合照。

他說,去年向紫南宮土地公許願「保平安」,他感覺這一年都很平安,因此要來向土地公還願,雖然家人會擔心他排隊這麼多天,仍支持他的決定,並叮嚀注意保暖。

排隊10天,期間歷經冷氣團來襲及下雨,他帶著睡袋、筆記型電腦、背包撐過。他說,「只要有心就不覺得辛苦,若無心,凡事都做不成」,拿到的錢母將放在家中神明桌,其餘物品送給親朋好友。

紫南宮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莊秋安說,美濃地震發生後,廟方一度考慮停止今年的錢母發放活動,但考量已有百名信徒排隊,因此續辦,但震災過後,紫南宮一定會規劃中期、長期災區援助計畫,為地震災區盡一份心力。

猴年錢母分為金、銀兩色,另有限量盒裝精裝版本。錢母正面為土地公聖像,印著「紫南宮」、「招財錢母」字樣,背面為猴子腳踩祥雲,推著滿載金銀財寶的推車,車輪也是通寶古錢造型,印著「金猴運財萬利來」、「歲次丙申年」字樣,左右還有金元寶。1050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