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衝動男縱火燒死5人 雙親命喪火窟

2016/2/8 10:58(2/8 1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8日電)桃園市龍潭區52歲翁姓男子疑對家中高齡父母有偏見,在除夕夜縱火,燒死正在家中圍爐中的5名親人,檢方今天清晨勘驗火場,積極追緝在逃男子。

消防局在除夕夜晚間接獲民眾報案指出,龍潭區中豐路360巷發生住宅火警,火勢燃燒猛烈,濃煙密布,經消防人員全力搶救,火勢在30分鐘內控制。清理火場時,發現包括翁姓男子的80歲父母等5名親人命喪火窟,另5名親人遭灼傷。

火場鑑識後發現﹐起火建築為二層樓鋼筋混擬土構造透天厝,由於屋內使用木質等易燃性材料隔間,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起火原因為潑灑汽油縱火。

台灣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凌晨出動多名檢察官前往火場勘驗,進一步釐清案情。經檢警漏夜進行初步調查後,鎖定翁姓男子,積極追緝在逃下落。

警方初步釐清後表示,翁姓男子長期對父母有怨懟,對父母分產的決定頗有微詞,除夕夜吃團圓飯時,從屋外持汽油瓶丟擲自家廚房,引發瞬間火苗;雙親與家族成員逃生不及,命喪火窟。

遭波及5名傷者中,灼傷面積最嚴重者為90%,最輕%,目前都在醫院進一步救治。1050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