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陸漁船烏坵炸魚 海巡驅離4艘

2016/2/12 10: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2日電)海巡署海洋巡防總局今天表示,中國大陸漁船在春節期間越界炸魚,海巡船艇前往強力掃蕩,已經驅離4艘越界大陸漁船。

海洋巡防總局表示,11日東森新聞電視媒體報導「過年期間陸漁船越界炸魚,烏坵民眾控訴」,對此,台中海巡隊2月10日上午8時50分,接獲民眾報案,烏坵海域有大陸漁船越界炸魚情形。

海洋總局說,除立即調派在勤船艇前往查處,並增派苗栗艦及另外一艘艇共同前往實施強力掃蕩,至11日下午5時,已驅離4艘大陸越界漁船。

東森電視新聞報導,一名過年返鄉的金門烏坵鄉民眾陳先生投訴,最近幾天中國大陸漁船不斷越界炸魚,這樣的情況已持續好幾年。投訴者說,大陸漁船都是趁天氣好,在沿海炸魚。

報導指出,但當民眾通報海巡署派船驅逐大陸漁船,都至少要花4小時才趕到,而大陸漁船炸完魚離開回去只需要1小時,投訴者相當不滿的說,大陸漁船這種做法實在是無法無天。

海洋總局表示,未來將持續規劃掃蕩勤務,除對越界大陸漁船施以重罰,並將透過兩岸機制,要求對岸約制大陸漁船入侵,以維護漁民權益。105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