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維冠AG棟受損嚴重 搜救進度慢

2016/2/12 11: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2日電)台南市維冠大樓倒塌,A、G兩棟建物受損最為嚴重,其他樓層已幾乎拆解完成,但A棟梁柱斜插到地下約2公尺深,G棟破碎嚴重,拆解搜救仍需一段時間。

台南市副市長曾旭正、台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鄭明昌等人今天上午出席家屬說明會時,再度解釋目前的搜救進度及狀況。鄭明昌指出,A、G兩棟都需要從高、低樓層雙向逐層拆解,無法從側面施工,仍無法預估完成大樓結構初步拆解的時間表。

鄭明昌表示,呈現ㄇ字型的維冠大樓向東側倒塌,A、G兩棟在向東倒下後就受到第一次撞擊,之後又分別被H、I兩棟壓住,遭受第二次撞擊。A棟高樓層倒下處土質較鬆軟,出現斜倒、梁柱斜插到地底下情況,下陷約2、3公尺深,且已破碎;G棟則是像三明治一樣被夾住,最上層的牆幾乎快與路面貼平。

他說,A棟倒塌時再加上傾向方向的壓力,各樓層上下壓縮的情形更嚴重,7樓以上到16樓開始有斜插到地下情況,結構破壞情形最為嚴重,受困者的搶救更困難。

鄭明昌說,目前搜救的住戶幾乎已在地底下,現場下雨的影響不大;較擔心的是方便施工用堆置的棄土堆,雨水亂竄會影響搜救的辨識。但昨天就已積極安排把廢土外送,所以對搜救影響不大,只是搜救人員必須穿雨衣,作業會較辛苦。

曾旭正表示,今天上午在現場的搜救人數還有919人,由市府消防局做總協調,每個時段約2小時輪班。因各縣市支援人力都相當踴躍,因此人力充足,請大家放心。

他說,現場只要有遺體被發現,會馬上送殯儀館,並按發現的位置通知家屬前往,現場也備有接駁車可接送家屬前往。另外,南北二側都有可留DNA(作業需二天)的地方,請家屬配合以加速遺體辨認。105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