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龍鳳宮新春乞龜 錢幣打造生意人最愛

2016/2/13 12:19(2/13 13: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3日電)苗栗縣竹南鎮龍鳳宮舉辦「乞福龜」活動已有200多年歷史,近幾年廟方採用新台幣、美金和人民幣打造出「金錢龜」,有新春「財運亨通」的意涵,成為生意人的最愛。

竹南鎮后厝龍鳳宮今天一大早就吸引許多信徒前往參拜,除了神明之外,宮廟前擺放的「福龜」更是眾人注目焦點,廟方指出,早期農業社會,大多採用麵粉或糕餅製成「麵龜」,讓民眾祈求回去分食「保平安」。

隨著社會趨勢變遷,廟方先改用各式罐頭、飲料,做出「平安龜」,今年則分別使用新台幣100元、美金1元以及人民幣5元的紙鈔,製作成「金錢龜」,不僅發揮創意,也獲得許多商家業者的歡迎。

廟方指出,「龜」本身就是長壽,加上各式錢幣,象徵「財運廣進、源源不絕」,一名住在桃園市八德區的信徒,去年求了1隻金錢龜回去,果然賺了許多錢,今年剛開春,馬上又來向媽祖祈求金錢龜。

龍鳳宮表示,信徒選定想要的「福龜」後,須先以最低價向媽祖祈求,如果獲得聖筊,就可以把「福龜」帶回家,但如果不是聖筊,就必須加價再擲一次,這項活動將持續到元宵節後。105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