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次重大車禍 將軍躲不過死神招喚

2016/2/13 20: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東13日電)前海巡署少將、現國民黨台東黃國東黨部主委張立達,今下午在台東車禍死亡,「張將軍」11年前曾發生車禍,前妻死亡,這次他和續絃不幸雙亡。

根據警消調查,今天下午張立達妻子趙雅萍開車載他從卑南鄉初鹿村走省道台9線往台東方向,在東成技訓所前東成橋時,撞上橋墩,夫妻倆送醫不治。

目擊民眾表示,趙雅萍駕駛的自小客車,不知何故右偏自撞護欄,車頭全毀。救護車隨後趕來;也有民眾表示,張立達的車子疑似擦撞,才撞向護欄。

台東縣警察局台東分局表示,趙女坐在駕駛座,張立達是坐在副駕駛座,車輛應由趙女駕駛,車禍原因還要進一步調查。

張立達今年65歲,擔任過海巡署東巡局長,當時是海巡署明日之星,後來調升海巡署後勤處長,前景看好;不過,2003年張立達和妻子出遊,由休假的駕駛兵開車,在雪霸公園翻落山谷。

駕駛兵和坐在後座的妻子被拋出車外死亡,張立達爬出車外獲救,但也斷了中將之路。

車禍後,張立達申請退休,在台東利嘉部落買塊地定居,結識女友趙雅萍,2人過著退休生活,部落都稱呼他「將軍」。馬英九總統執政後,在黃復興黨部老長官拜託下,接下台東黃國東黨部主委。

40年次的張立達在歷次選舉,賣力輔選國民黨提名候選人,這次總統、立委選舉更是「拼命三郎」,帶動國民黨選情。

張立達半年前才正式和趙雅萍登記夫妻,沒想到今天同車禍死亡。張立達發生2次重大車禍,2次都不是自己駕駛,11年前妻子死亡,他獲救;這次,同樣不是他開車,但和續絃同赴黃泉。105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