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棒壘運動風行 手套維修量爆增

2016/2/14 14:34(2/14 15: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4日電)台灣棒壘球運動風行,球友們「修手套」的需求漸漸增加。手套維修業者李志龍說,近年來業務量成長2倍到3倍,還增加了北部的服務據點,還是常常忙不過來。

李志龍原本以經營體育用品店為主,但在接觸了手套維修領域後,產生濃厚興趣,不斷鑽研相關技巧,也漸漸累積老顧客,常常幫職棒球員維修手套。在業務量逐漸增加的情況下,兩年多前將體育用品店完全轉型,開設「老都棒壘球手套再生站」,專營手套維修工作。

李志龍說,以前每個月平均約收件40到50個,現在大概都100多件。原本只有自己一名技師投入,現在總部還有另一名技師及兩名工讀生;另外,在台北及新竹各增加了一個據點,由技師就近提供球友服務,北部每個月也都收件上百。

他說,因為有些原料及專業處理仍需工廠的專業協助,北部的技師主要提供較基本的維修,破損或嚴重變形的還是得寄回台南總部來處理。總部常常有100多個手套排隊等著修,每個手套壞掉的地方不太一樣,還要先與顧客充分溝通後,才能決定怎麼修最好。

李志龍表示,會送修的手套大概分成兩種;除了是顧客原本用得就很順手的手套,修了之後準備再使用之外,很多是對主人有特殊意義的手套,送修之後就準備收起來好好保存的。

「每個手套背後就是一個故事」。他說,最近有一個中年客人拿著大學時代的手套送修,聽著對方述說以前用這個手套參加比賽的回憶,充滿濃厚感情。雖然花了新台幣2000多元才修好,但對方拿到手套時像是拿到寶貝一樣,頻頻道謝,滿意地離開。

李志龍說,每次看到客人開心的表情,自己都會感動到全身起雞皮疙瘩;也就是這種感動,讓他持續投入這項報酬率並不高的行業。這是愛物惜物的概念,台灣的棒壘球運動人口很多,有故事的手套一定不少,希望能幫更多人保留好他們的故事。105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