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墾丁電動車又惹禍 陸客1重傷1輕傷

2016/2/24 09:27(2/24 09: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4日電)墾丁地區電動車一再肇事,1對中國遊客昨天騎電動車從社頂下坡時,因煞車不及,撞進山溝,28歲的楊姓女子重傷昏迷,轉送高雄長庚醫院搶救,被載的29歲李男頭部輕傷。

警方調查,李姓男子與楊姓女友昨天租用電動車遊玩,由楊女騎車,從社頂公園下船帆石時,因是陡坡,轉彎時煞車不及,直接衝向山壁溝渠內,楊女及電動車重摔進溝渠,李男摔向路邊。

楊女下巴骨折、顱內嚴重出血昏迷,送往恆春旅遊醫院時沒有呼吸心跳,經急救恢復生命跡象,轉送高雄長庚醫院,李男頭部挫傷。

事發後,墾管處考慮在社頂到船帆石路段裝設警告標示。

電動車不用駕駛執照,方便國外遊客,在墾丁,以中國及港澳遊客租用最多,但這幾年,騎電動車摔車的情形一再發生,根據恆春警方統計,去年在恆春半島發生的電動車受傷案件約28起,這個月已經發生3起,技術不純熟還雙載,最常發生意外,摔車最嚴重的路段,在台26線鵝鑾鼻台灣最南點路段。

警方去年底提出騎乘電動車注意事項,「告知相關交通法規、教導安全的騎車方式、要戴安全帽、夜間一定要開頭燈、不可雙載。」希望租車業者向中、港、澳遊客宣導。105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